ID834181123

【原耽】【校园】接上一篇

2

六月份的傍晚,天空好像是粉紫色的。秦也收拾书包的动作慢吞吞的,有意无意的看着靠在墙上打电话的陈帆。



午自习和下午第一节课的课间时,秦也突然感觉到了裤兜里的两声震动,才想起来陈帆的手机还在自己这。秦也把手摸进兜里,还是决定先看一眼在后门上的小窗户,才拿了出来。

递给陈帆的时候秦也无意看到了屏幕上闪动的消息,亮了可能不到一秒就灭了,秦也看到发消息的人名叫娇娇的时候,眉头皱了一下。



打完电话的陈帆回到座位前,挑起自己的书包带勾在肩上。

“啊 我妹妹” 说出来陈帆才觉得自己莫名其妙,为什么还要跟秦也解释一下?

“又跟同学吵架了,这不我刚给哄好。”

秦也哦了一声,很自然的跟陈帆一起往班外面走。“你有妹妹?”

陈帆一步跨下了最后两阶台阶,转过头看着秦也,“有啊,同父异母的妹妹。就跟我亲了,这不中午那会就吵着闹着非要我放学去接她,心情不好还得请她吃顿好的。“ 

陈帆的头发很短,在阳光的照射下看着毛茸茸的,弄得秦也心里一阵痒。

“秦也,你校门口等我一下,我去取车,我应该能跟你顺路。”


秦也高一的时候跟陈帆不在一个班,高二这不到一年里,他听过不少次陈帆叫他的名字,但心脏好像还是会不规则的跳动。


夏天的风都是温柔的,陈帆看着自己喜欢的少年,推着自行车,笑着向自己走过来,他好像带着光,周围的景色都变得模糊了起来。



秦也手插着裤兜,懒散的走在陈帆的身侧。

秦也家住的离学校很近,走路也就十几分钟,秦也低头瞟了瞟他和陈帆并排迈着的腿,

这样的机会好像很少。

“我父母也离婚了,我现在跟我妈住。”

陈帆看向秦也的侧脸,听着他自顾自的打破了沉默。“不过我不像你那样家庭和谐,我其实特别烦回家。”


秦也的爸妈在他上小学的时候就各自出轨了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秦也好像比同龄人思想都要成熟。秦也的父母说是要为了秦也家庭的完整,不打算离婚,每天假惺惺的生活在一个屋檐下,心思却全都在外面的人那,他们不知道秦也早就发现了。在忍受了半年一个表面光鲜亮丽其实内里腐烂不堪的空壳的家后,秦也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,面对他老爸给他夹的菜,冷漠的说出了一句“爸妈,离婚吧。”

离婚后,其实秦也谁都不想跟,但最后他妈还是以秦也年龄还小需要母亲为由带走了他。

秦也见过他妈在外面找的男人,他可以接受他妈和那个人混在一起,带回家也行,就是不能留下过夜。一想到第二天一觉起来,还要见到一个外人在自己家秦也就觉得一阵恶心,他妈和他妈的男人都让他恶心。

虽然离家只有走路十分钟的距离,但他每天放学都会故意走的很慢,他说了,他最烦回家。



“你好像不怎么发朋友圈”

“啊?”

陈帆突然没头没尾冒出来这么一句,让秦也一时间忘了自己要继续说什么。

“哈哈,不是,我看你好像很少发动态,头像昵称什么的自从我加了你就没换过,平时班群里更是一句话都不会说。是不是很少用微信?

不过,以后啊,要是烦的时候,可以给我发发消息,我陪你聊天。”

“我又不是你妹,还要你哄” 秦也垂在一侧的手握紧了一秒又放松。

“你要想当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秦也嘴角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,回了陈帆一句“你大爷”



关上房间门,秦也摘了书包扔在地上,就四仰八叉的倒在了床上,脑海里还是刚刚陈帆骑着车的背影。

秦也平躺着举起手机,点开那个绿色标志的软件,在屏幕上敲了几个字,点了发送。



陈帆带他妹妹去吃了披萨,陈帆最爱吃披萨了,也不知道这顿饭到底是为了自己解馋还是要哄他心情不大好的妹妹。

娇娇坐在她哥对面,一边吃一边跟陈帆疯狂吐槽着她的同学们。陈帆一边应和着,就随手点开了微信,手指习惯性的在屏幕上划了一下松开,就看到了那个出现在朋友圈略带突兀的头像,千年一遇啊。

陈帆笑了一声,把娇娇看的一愣。“哥你还笑我,你是不是也觉得是我的错啊,明明就是 pskehjsodj……” 


秦也发了条朋友圈:我好像突然多了个哥哥。

陈帆点了个赞。



评论

热度(1)